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疫情期间特殊群体谁来帮?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2-10

  疫情期间新形成的特殊群体,谁来帮?2月9日,为进一步做好特殊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帮扶工作,深圳市民政局发布工作指引,要求密切关注关心社区特殊群体,加快实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加强对临时困境老年人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全力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

  指引要求,各社区(村)的疫情防控群防群治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排查过程中,要关注社区(村)中既有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空巢、留守、失独、不能自理老年人、孤儿(含散居和家庭寄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更要及时发现疫情期间新形成的特殊群体,包括:因子女亲属感染新冠肺炎、医学隔离观察或者子女亲属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导致无人照顾的失能、失智和患有重大疾病的临时困境老年人,因监护人及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或医学隔离观察导致无人照顾临时困境儿童,因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员等特殊群体。

  疫情期间,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临时救助服务热线0755-82423649。

  来源:深圳商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