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08

  4月6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及时总结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部署抓紧推动十五条硬措施的贯彻执行。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肇庆市应急管理局和惠州龙门县政府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发言,通报了清明假期安全防范总体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比较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近期的几起事故,反映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在抓落实方面还有差距。全系统要保持十分清醒的头脑,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发动各方面力量稳控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吸取事故教训,推动各项防范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要聚焦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落实。围绕五个责任要求、四个整治行动、三个重点关注、两个有效措施和一个重要原则,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聚焦短板对照自查,找准问题压实责任,推动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着力化解一批重大风险隐患。

  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落实。针对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开展精准研判,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把风险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要始终保持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抓落实。始终保持“三个重要定位”的顶格标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乡镇应急管理改革做到“三个到位”;始终保持时刻应急准备的满格状态,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格措施,严执法、严问责、动真格,确保问责到位、整改到位,汲取教训到位。

  会议还要求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抓紧推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检查、巡查考核、约谈曝光等方式,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把重大风险隐患视同事故,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坚决克服宽松软的问题;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