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4-28

  近日,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联合壹海城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加强辖区企业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预防和控制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窒息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当天下午,演练模拟壹海城六区地下配电井有作业人员在井内晕倒,现场监控人员马上停止现场作业,立即向物业应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并请求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派出应急小组携带应急救援工具抵达现场,对现场开展风险评估、通风、测量空气质量等一系列措施,确认井下安全后,救援人员下井进行施救,最终成功将作业人员救出。整场演练紧张有序,通过高效快捷地救援行动,真实地展现了事故发生及救援的场景。

001.jpg

成功施救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企业的应急机制,提高了作业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加作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的重视程度及应急能力。

  来源:网易应急360°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