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开展2020年地震救援及救灾物资调拨演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12-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于12月9日组织开展了以“抗震救灾、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地震救援及救灾物资调拨演练,综合检验和考察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抗震救灾的预案体系准备、指挥架构搭建、组织程序实施、组织指挥决策、救援行动协同、救灾物资调拨等六个方面能力。受市应急管理局王延奎局长委托,市应急管理局李频同志担任市指挥部总指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黄彬良同志担任现场指挥官。

图片1.png

  本次演练结合地震灾害特点,重点策划实施了震情会商、指挥决策、救援抢险、人员疏散、灾民安置、物资调拨等科目,拉动各层级组织指挥机构、各类应急力量近20支约500人,出动各类车辆30台,动用无人机、音视频生命探测仪、卫星电话、小型移动平台等各类先进适用抢险救援装备器材。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李频同志指出,本次演练构思精巧实用、组织实施鲜活,情景贴近实际、科目有序推进,桌面实战结合、内容方式丰富,达到了检验组织指挥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力量合成的预期效果,有效强化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联动协同机制。强调各单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预案的完善工作,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物资和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提高我市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