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学习传达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12-15

  12月9日,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组织召开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周学文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确保2023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同时,对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一并作出部署。

  会后,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立即套开全省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何胜庄总工程师讲话并提出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应急管理厅牵头抓总,各地市认真履职尽责,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各项工作扎实创新开展,灾情险情全域统计,灾情报送体系更加健全;灾害救助全域保障,救灾救助机制更加完善;救灾物资全域调拨,应急处置保障更加有力,高效及时保障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暨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推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实现新提升,高效精准做好2022-2023年度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要抓紧推进倒损民房重建,确保春节前完成任务。要科学统筹安排资金项目,确保救灾资金用得规范用出效能。要认真谋划明年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聚焦救灾资金预算安排、物资储备、工作机制、信息化建设、救灾物资储备标准化建设以及救灾能力建设等任务内容,推动我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