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3-13

图片1.png

  3月6日下午,省森防办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刘永生副厅长通报近期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王中丙厅长就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各区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各区分会场收听收看。我市共设12个分会场,425人参加会议。

图片2.jpg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对我市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是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全市人流、车流、客流将大幅增加,加之当前气候干旱少雨,林区及周边人员活动频繁,登山、游玩人员数量增多,吸烟、野炊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时有发生,火源管控难度加大;二是各区各单位要在防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登山入口要加大火种收缴力度,重点山头、路口要派员巡查、驻守。充分利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对林区开展巡查,使用喊话器在空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引导游客禁止吸烟,严防山火发生;三是各区各单位要做好协调沟通,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会商研判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加强火险预测。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积极备战、严阵以待,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并视情靠前驻防;一旦发生山火,要迅速调集力量快速处置,实施重兵扑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