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拉开帷幕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6-29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深圳市安委办统筹组织下,深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

  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了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更多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技能,深圳市各区各部门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纷纷创新开展众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南山区“安全咨询日”活动,市民在学习如何实施急救.jpg

南山区“安全咨询日”活动,市民在学习如何实施急救

  南山区,在区文体中心举办了咨询日大型宣教活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摆起展区,开展应急技能教学、智慧安全设备展示、安全知识小游戏等,多元化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参与学习;在盐田区,安全宣教走进盐田保税区,向群众发放宣传册,为群众咨询答疑,让更多人了解新《安全生产法》;在坪山区,云上“坪安图书馆”打造了一个安全文化知识库,通过海报、课件、视频等手段,开展安全科普、咨询服务,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到许多应急安全知识……

  在安全月期间,市安委办还开展了“点亮深圳地标”活动,在全市标志性建筑立面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月”标语,推动全社会关注、了解、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打造城市安全文化。

  此外,“学习强安”平台推出了“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安全生产你问我答”专家咨询点评活动,“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知识答题活动,吸引企业职工、市民积极参与。

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走进盐田保税区.jpg

安全生产月“五进”活动走进盐田保税区

  今年的“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将重点围绕宣传企业宣贯落实《安全生产法》、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65条”具体措施以及企业贯彻落实一线三排、四令三制、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等规章制度情况落实开展,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我们将结合深圳的实际和特点,通过各级各类应急体验馆、科普馆、安全文化宣传阵地、消防救援站等,以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现场线上安全体验等安全教育形式,创新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宣传经验做法,畅通监督渠道,开展警示教育等。”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万里行”活动中,深圳市安委办在“深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这一活动将贯穿全年,企业职工和居民群众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即可参与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学习安全知识;6月16日起,市安委办联合深圳广电集团推出《深圳应急时刻》电视专题节目,宣传和解读最新的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应急新闻速递和民生服务,通过镜头语言直观展现城市安全一线执法现场,曝光安全隐患,深度挖掘应急管理典型事迹,全面塑造新时代深圳应急人新形象;在“学习强安”平台,邀请全国知名安全专家开讲,打造“新安法大讲堂”视频讲座,通过以案释法,警示企业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此外,市应急委办、市委宣传部今年还将联合开展寻找2022年“深圳最美应急人和最美应急集体”主题宣传活动、“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项目,进一步培育深圳应急文化土壤。

  来源:人民日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