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全省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汕尾召开 强调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2-24

  2月17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汕尾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交流推广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我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尾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致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出席会议,汕尾市领导、省应急管理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各处室负责同志,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和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镇(街道)应急管理部门。

  会议传达了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张虎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的指示要求,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是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必然要求、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强化基层应急治理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行之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强化示范带动,把乡镇应急管理“四个整合”改到位巩固好、把全域感知全覆盖全接入、把响应联动抓实抓到位、把应急队伍建好用好、把应急管理与社会治理融通贯通、把防灾减灾“十个有”建设提高提升,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基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地各级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好应急管理工作牵头抓总使命职责,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抓到位、见实效。

  会上,汕尾、肇庆市应急管理局,河源市东源县、汕尾城区红草镇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汕尾市应急管理局作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演示。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汕尾城区红草镇应急指挥中心、汕尾市防灾减灾基地和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了解“一中心四平台”、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和汕尾市市级综合应急救援队伍、防灾减灾“十个有”建设等情况。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