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深圳市2020年-2021年事故灾难类安全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8-18

图片1.png

  为做好新一轮全市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提升城市运行本质安全水平。近期,市安委办组织召开深圳市2020年-2021年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安委办副主任王延奎同志做了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董吉孝主持,市行业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各区、街道分级设立分会场。

  会议首先由市安委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从工作必要性、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分工和方式方法四个方面,解读了《2020-2021年度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方案》。

  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同志部署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事故灾难类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做好新一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新一轮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城市公共安全风险评估,不是三年一次,而是以三年为一个周期,持续辨识并管控城市风险。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市、区部门要做到统筹部署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培训指导到位、企业要做到责任主体到位、技术支撑机构要专业保障到位。三是讲求方式方法,确保新一轮事故灾难安全风险评估取得实效。新一轮风险评估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风险信息采集和上报效率;评估分工上要理顺条块关系,实现风险评估在条块之间的有效衔接;建立初步风险筛查机制,实现风险评估的全覆盖;统一评估标准,确保风险评估质量。各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细致周密安排,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出实招、求实效,确保顺利完成此次风险评估工作,为促进全市公共安全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