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迅速组织落实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7-14

图片1.png

  7月8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市安委办副主任郑雪峰,市发展改革委、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重点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会场,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安委办及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部安全协调司司长苏洁通报了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播放了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浦区、成都市、合肥市城市安全信息化应用视频,相关市(区)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城市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在科技、管理、文化三个维度做好“1+3+1”的重点工作,即建设1个安全监测预警平台,构建事前、事中、事后3个全过程管理环节,打造1个安全文化体系,系统提高城市运行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督促指导与考核激励,充分调动各部门、各方面的创建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共促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主任王延奎组织召开会议,对深圳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深圳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以点带面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整体水平;要聚焦我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转变“三种心态”、抓牢“三项工作”,采取超常规手段精准高效推进完成各项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创建合力,充分发挥技术服务机构及科技信息化支撑作用,为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力争早日建成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