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2020年深圳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6-16

微信图片_20200616134016_副本.jpg

6Z8A5240_副本.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6月16日,由深圳市安委办主办的2020年深圳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书城北广场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活动,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企业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安委办全新升级发布了 “学习强安”2.0版本。市民可通过“学习强安”更便捷、更顺畅地获取、学习和掌握各行、各业、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活动现场对“学习强安”使用用户第10万、100万、150万、200万、300万位和学习强安积分排名位居前列的5名代表分别给予“强安幸运儿”、“强安领学人”称号。此外,市安委办还授予7家场馆为“全市一级安全教育基地暨‘学习强安’线下体验场馆”,包括深圳市现代安全实景模拟教育基地、深圳市科学馆、深圳燃气科学馆、南山安全教育体验馆、坪山比亚迪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深圳市光明区慧通消防安全综合教育基地、深圳交警交通安全龙岗宣教基地。

  启动仪式节目精彩不断。活动现场播放 “城市安全哨”集锦视频。“城市安全哨”节目播出一年以来,通过曝光企业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违法行为、严重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专业歌手演唱《平安是福》吸引阵阵掌声,“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沙画表演吸引市民纷纷点赞。

  活动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安全知识咨询区、安全知识展示区、学习强安互动体验区、应急侠互动展区等主题区域,设有心肺复苏实操、多灾种应急逃生VR体验、电能过滤器体验、安全帽冲击吸收性能测试体验等多个互动体验区供市民参与体验。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交流与互动,让广大市民与海量安全知识亲密接触,在体验中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掌握安全技能。活动现场,市民积极踊跃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启动仪式正式拉开深圳市第十九个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序幕。随后,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区安委办还将深入基层,通过开展安全主题宣讲、举办安全发展交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同时,2020年“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将于12月份结束。全市将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