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盐田区首届安全文化节来啦!让安全如空气与水般深入人心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5-29

001.jpg

  为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圳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在6月初正式启动盐田区首届安全文化节,主动适应老百姓的安全需求、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能需求和预防与减少事故的需求,全力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这也是盐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体现。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借助这一重要宣传节点,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在统筹全区全年安全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三个方面,正式启动盐田区2020年首届安全文化节。首届安全文化节重在创新打造安全文化活动品牌,重构创意安全文化空间,打造安全文化活动长廊,展现山海盐田安全特色。

  安全文化征集、安全发展论坛、应急知识进企业、海陆空应急队伍技能展示.....各种活动将贯穿今年全年。“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民众从内心深处树立起安全文化的理念,让更多人意识到,安全就如同空气和水之于人类一般,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需品。”

  城市因安全而美、产业因安全而兴、人民因安全而乐。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区适应新形势,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比如以原创手绘漫画的形式设计制作《应急十二式》系列主题海报,线上线下同步传播;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线上有奖知识竞赛,集中辖区19个社区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应急演练等,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市民的安全意识,提升民众防范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水平。

002.jpg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将举行安全文化节暨安全生产月的启动仪式。随后将进行陆续开展应急知识进企业宣教活动、应急知识技能实操培训活动、“盐田第一响应人”培训、城市公共安全大讲堂、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等活动。

  该局负责人介绍,首届安全文化节通过开展系列安全文化活动,旨在打造一场具有山海盐田特点的安全文化之旅、一场有声势有实效的安全领域宣传活动以及一个有温度有传播力的安全品牌。

  据悉,首届安全文化节,盐田区注重打通宣传脉络、整合宣传资源、串起宣传方式、提升宣传方式、培育和打造宣传品牌。接下来,盐田区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安全文化节内容,每年定期举办安全文化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筹划举办安全文化节,让辖区更多居民、企业、媒体等各方全面参与进来,将安全与文化紧密连接起来,使安全成为全体公民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让民众从被动地服从安全管理制度,转变成自觉主动地按安全要求采取行动,从“要我安全”转变成“我要安全”、“我会安全”。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深圳市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以筹办安全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湾区一流应急管理机构,构建全灾种、全链条、全覆盖的应急管理体系,为加快构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区保驾护航。

  来源:广东安全生产杂志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