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南山区组织参加全省防汛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8-03

  7月29日,省三防办、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救灾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三防办主任、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山区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区水务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001.jpg

  会上,集中观看了全省第四轮“龙舟水”防范工作纪实片,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交管局、广州、河源、东莞等地市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全省安全防范形势,对做好当前以及下半年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002.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上有招。坚决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的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指出,要科学分析全省当前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当前要重点防范化解强台风及其次生灾害风险,旱情继续蔓延加重风险,开渔后渔业船舶的安全管理风险,建设施工领域安全风险,交通运输领域安全风险,危化品生产、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以及液氨制冷方面风险,灾后重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风险等七大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预”字打底、“统”字当头,推动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坚持“一线三排”,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狠抓落实;突出“统”字当头,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上狠抓落实;坚持“三个引领”,在强化信息化建设上狠抓落实;解决“四无问题”,在反对形式主义上狠抓落实;聚焦“五大难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狠抓落实;落实“六条具体要求”,在准军事化队伍建设上抓落实。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工作形势,要求各区、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下一步,南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狠抓防汛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