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南山区召开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7-20

  7月15日,南山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三防”工作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情况,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及突出风险,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指出,下个月,将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做好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主持会议。

001.jpg

  会议首先听取了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交安办、区住房建设局等单位有关上半年全区安全形势汇报和下一步意见建议。

  黄湘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的具体表现,是保稳定的前提,要深刻认识到抓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理念,始终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角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尽快牵头推动建立区建筑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加强市管工程的安全巡查、监管执法,进一步明确备案流程指引和监管细则,及时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难题;区交安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联合区文明办、团区委、各街道,发动派出所、社区、企事业单位、义工联等力量,在重点路口路段开展交通劝导工作,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黄湘岳强调,各单位间要加强协同联动,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本行业领域特点,主动推进新技术应用,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安全工作;要认真研究行业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明确自身的责任;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排查、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发现问题要面对面交办、跟踪督办、限时办结、复核检查、解决到位。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