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省各地市积极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6-19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6日为安全宣传咨询日。全省各地市积极开展多样化、多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

“深圳应急管理”公众号开展线上答题闯关活动

  6月16日, “深圳应急管理”公众号开展“安全卫士”线上答题闯关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003.jpg

汕头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活动

  6月16日下午2点,由汕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汕头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汕头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通过线上活动方式开展。活动主要采取专家访谈形式进行,通过与各位专家互动,了解“一线三排”、燃气安全、校园防溺水、安全急救技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等多方面内容,为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梅州市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6月16日上午10点,梅州市安委办、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直播活动,梅州市安委办领导以访谈形式分析全市安全生产现状,提出希望和要求。直播还邀请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专家,宣传普及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知识和安全生产责任险知识。直播活动走进梅州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感受主题公园安全文化氛围;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走进社区,了解群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认知。同时,直播过程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有奖问答,由观众在线抢答。

004.png

东莞线上直播“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由东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东莞日报社承办的2021年东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

  直播活动中,东莞市应急管理局“五心”守护宣传视频上线,《莞安警示》、《莞安科普》、《应急使命》3个应急视频栏目正式上线,东莞首届“十大专职安全巡查员”在分会场亮相,由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改编的歌曲《千千万万》正式首发,东莞市应急管理局推出原创作品——《城市安全使者 东莞专职安全员》小品正式亮相;活动中,参会人员将在场宣誓,落实安全责任,助力东莞实现安全发展。

中山举办工贸、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6月16日上午9点半,中山市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讲堂网络直播活动,邀请工贸行业领域专家学者进行安全公开课,以及广东合胜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先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

  6月16日下午三点,中山举行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暨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活动观看了中山市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开启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举行2021年度中山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以及邀请危化行业领域专家学者线上直播安全公开课,中山雅黛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先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

江门应急广播推出“安全宣传咨询日”专题节目

  6月16日,江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江门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推出安全知识线上PK赛和安全生产闯关游戏。当天下午7点,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江门应急广播,在《安全有约》栏目推出“安全宣传咨询日”专题节目。

005.png

阳江市阳东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阳江市阳东区安委办组织阳东区实验学校约2300名全体师生开展阳东区2021年“小手拉大手”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网络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和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讲成员以现场直播的形式,通过生动精彩的线上宣讲和案例演示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带进校园。

006.png

湛江开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湛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湛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中心支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湛江市分公司,于6月16日积极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007.png

肇庆线上直播走进供电企业了解安全生产工作

  6月16日下午3时,肇庆市安委会、应急管理局牵手肇庆供电局开展线上直播活动,走进肇庆供电局了解供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参观施工现场及电子智慧安监系统,学习安全管理经验,科普安全用电知识。

清远2021年“安全生产月”线上咨询日

  6月16日,清远市通过线上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008.png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