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东河源:安全宣传咨询日“话”消防安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1-30

  11月26日,广东省河源市举办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河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宣传骨干到场参与,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解答群众消防问题,展示消防装备器材,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现场设置“消防咨询”“器材展示”“灭火体验”3大区域。在消防器材展示区,群众被平日里不多见的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吸引,驻足观看的同时认真听取消防员对每件装备器材的详细讲解。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豪等领导在展区详细了解各类消防器材装备功能特点及其使用方法,并为参观群众现身说法,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呼吁群众关注消防安全。

  消防咨询区前,来取“消防经”的群众络绎不绝。“防毒面具如何使用”“家中应该配备什么样的灭火器”“高层如何逃生自救”……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消防宣传员耐心解答,并介绍了如何检查家庭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还送上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和消防小礼品,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遇到火情立即报警,遇到危险正确逃生。

  “灭火器使用顺序‘提、拉、握、压’,对准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就可以把火灭了……”在灭火体验区,消防宣传员现场模拟油盆着火如何正确扑灭,详细讲解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并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在消防宣传员指导下,现场群众纷纷拿起灭火器当起“消防员”,过了一把“灭火瘾”。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宣传礼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50余个。下一步,支队将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