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组织参加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暨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1-15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11月10日上午,省安委办、省减灾办、省应急管理厅在梅州市召开全省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暨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经验交流会。

图片2.png

  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省应急管理厅王中丙厅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杨金山副局长在省主会场参会。市政府黄强副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阳杰副局长,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市应急管理局各处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市近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梅州市“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专题片。随后梅州市各级领导就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和稀土自发光示范路建设作了经验介绍。最后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作重要讲话,王中丙同志对梅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试点工作及推进力度大表示肯定。指出五华县华城镇应急管理“四个一”和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十个有”建设的试点工作切合实际、运行规范,经验可推广;梅县区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实现全区一盘棋、横到边纵到底、协调联动,一网统管。强调要科技兴安强本质,学习梅州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应用,机械化减人,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特别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并运用稀土蓄能自发光交通安保标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实现节能低碳、安全行驶、降低事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