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4-14

图片1.png

图片2.png

  4月9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及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参加扑救森林火灾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负责同志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主会场设立在市民中心C2031会议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公安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市森林消防专业大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各区森防办组织各有林单位负责同志(含区森林消防队伍)在区分会场参加培训。森林消防知名专家朴金波教授应邀授课,重点对森林灭火安全、火场紧急避险、火场态势研判及决策指挥、火情案件分析等进行讲解。全市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员、扑火队员和业务骨干共51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坪山区马峦街道“4·7”森林火灾复盘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处负责同志作培训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的工作要求,加强火源防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二是加强森林防灭火消防队伍和装备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是强化统一指挥,规范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工作。按照《广东省森林火灾“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工作指引》,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强化开展多部门协同专项应急演练,以练促备战,从指挥调度、处置流程、通信保障、应急疏散、综合救援和物资保障等方面全面检验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是强化森林火险预警和林火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智能化水平。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