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行业压降事故工作研讨交流会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7-24

  为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一步推动工贸行业压降事故工作的开展,市应急管理局于7月22日召开全市工贸行业压降事故工作研讨交流会。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海成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近年来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情况,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专题介绍了辖区工贸行业压降安全生产事故工作经验和做法,各区围绕压降事故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海成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围绕“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工作目标,按照既定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全市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稳中有降,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复杂,安全生产工作仍面临许多新风险新任务新挑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持续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容不得丝毫停顿。

  海成同志强调,各区要以本次工作研讨交流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龙华等区在压降事故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辖区实际全力以赴抓好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判安全风险形势,在抓好重大隐患问题的整治的基础上,重点推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在标准化创建中进一步聚焦风险和问题,引导企业自觉对照标准化清单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要求,推动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运用科技强安的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事故特点和发生规律,在较高风险领域分类推动技术推广和技术治理;四是要强化安全培训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积极培育、引导和充分发挥服务机构的支撑作用,提高安全培训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服务能力和水平。五是要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和重点隐患问题,开展精准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以严执法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地实施。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