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到工业园区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第一课”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3-04

  春节长假过后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生产活动逐步开展,但企业员工思想仍处于假期放松状态,作业可能存在不专注、未经培训合格即上岗,安全管理不到位等情况,致使节后复工复产期安全风险加大。特别是企业新进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缺乏,安全意识淡薄。为做好新进员工安全培训,提高员工事故防范意识,促使园区安全管理开好头,起好步,区应急管理局决定在复工复产期间全覆盖组织新进员工开展“安全第一课”。

  区应急管理局提前梳理各工业园区新进员工等情况,策划制作“安全第一课”培训课件和安全宣教片,协调培训场地。2月27日,区应急管理局分四组赴各园区依托应急管理服务站等场地开展“安全第一课”,组织观看复工复产安全宣教片、讲解安全培训课件,培训解说结合真实案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帮助员工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依托工业园区应急管理服务站继续做好新进员工的集中培训工作,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龙华区应急管理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