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安全生产资格考试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1-11

  2022年1月5日-6日,深圳市2022年第一期安全生产资格考试顺利开展,考试包括特种作业人员及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全市共2647人报名参加,分设福田区、宝安区和龙岗区3个考场,考试过程整体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本次实际参加考试人数2519人,缺考人数128人,没有出现个人违纪行为。

图片1.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严密组织。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试点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环境消毒以及人员间隔、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二是精心安排,制定考试工作方案、考务手册、巡考安排,确保每个流程环节安排到位;三是严格实施,强化考试过程巡查监督,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四是做好应急保障,提前检查考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值守。

图片2.png

  在考试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相关负责同志分组赴考试点巡考,并根据全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检查,检查组先后赴深圳市宝安区东方技能培训中心、深圳鹏程技师学院、深圳市交通运输培训中心等考点,重点查看了考点考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翻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检查了人脸识别系统、考评记录仪、视频监控等设备设施使用和组织管理情况。本次考试正式启用了安全生产理论考场人脸识别系统,检查组要求市考试机构继续加大信息技术手段的利用,为考生提供更高质量的考试服务。

图片3.png

  检查组对考点的日常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考试机构、考试点务必加强考试过程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到位和考生安全;二是保持安全生产“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动真碰硬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完善;三是加强机构建设,提升考试基础保障能力水平,打造标准化、流程化考试工作体系;四是持续优化考生服务水平,落实各项便民服务措施。

图片4.png

图片5.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