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广泛发动全民参与 线上线下联动发力 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7-01

  6月30日,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一个月来,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推动安全发展。

  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上,展播了“安全生产月”特色活动集锦,展示了 “应急科普”专号、“安全专区”、“全国安全宣教和应急科普平台”以及应急科普宣传教育、安全体验基地(场馆)。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北京设置主会场,共设置主题展览展示区、建筑安全展示区、安全知识教育区、队伍装备演练区、安全咨询区五个区域,通过展览展示、知识讲堂、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建筑安全知识,开展了消防救援、塔机事故抢险、有限空间作业、深井救援、危化品处置,以及燃气、电力、热力等领域应急救援演练。

  “6•16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全网络覆盖式线上直播,播放量1292余万次,“我问你答”直播答题活动累计256.5万观看量,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和安全体验基地分类展示专题吸引20万人云游体验,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安全专题吸引5761万人次访问,“接力传安全”我为安全生产倡议活动62.2余万人次参加,“测测你的安全力”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参与答题超7130万人次,“人人dou安全”抖音话题参与视频播放量达22.2亿次,“我是安全守卫人”微视话题参与视频播放量达188.1万次。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掀起了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的热潮;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在线访谈、基层宣讲参与1934余万人次;“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等活动参与1142.7万人次;曝光问题隐患7.7万条,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11.4万条次;“安全行为红黑榜”“我是安全培训师”“安全生产特色工作法征集”等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活动参与204.5万人次。江苏组织开展城镇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编订《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手册》,在入户安检、气瓶配送过程中发放至每家每户。重庆开展安全体验嘉年华、“十百千”专家服务和暗访督查行动,组织安全“体检”,排查安全隐患,促进问题整改。广东实行“线上监管+线下执法”,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安全三问”考核,对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明查暗访。贵州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非法违法“小化工”进行拉网式排查。河北联合组织多个部门联合举办学校地震应急避险演练,举办多场科普知识讲座和科普情景剧演出。湖北组织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编发各类事故汇编,视频展示部分地市开展的校园安全、危桥改造、景区安全、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等隐患整改行动。黑龙江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五宣”现场观摩活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山东开展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安全伴我行”演讲活动、“安全生产随手拍”摄影展、征文比赛、灯光秀等活动,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一直持续开展到12月份,围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工作要求,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引导各类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