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孟凡利调研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抓紧抓细抓实三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5-10

  5月9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市气象局、福田综合交通枢纽、梅林水库,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市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孟凡利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在市气象局,孟凡利详细了解我市气象灾害预警预报能力建设情况。他指出,气象预报关系千家万户,要加强值班值守,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预测预报预警水平,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在福田综合交通枢纽,孟凡利检查防汛备汛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极端强降雨应急机制和人员疏散转移避险预案,做好地铁、隧道、地下空间防洪排涝准备,确保人员安全。在梅林水库,孟凡利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汛限水位及防汛备汛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科学调度,加大巡查频次,强化动态监测,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孟凡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对近期这一轮强降雨保持高度警觉,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紧抓细抓实三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做到防在前,迅速行动起来,盯紧建筑工地、桥涵隧洞、道路边坡、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铁、建筑幕墙、高空广告牌、作业船只等重点部位以及老旧屋村、水库山塘、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全面系统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大力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宣传,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标准,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做到预在先,切实抓好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风情雨情水情变化,第一时间高频次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高预报预警准确率,加密会商研判,科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做到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三要做到能应对,切实抓好应急力量和资源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建强专家队伍、消防救援队伍、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力量,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充足到位,增强全灾种救援能力和急难险重任务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要做到责任实,切实抓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和各街道(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到一线检查重点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把抢险队伍、设备、物资安排到一线,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压实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市领导陶永欣、张华参加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