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9-29

全深圳市各生产经营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即将到来,为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在此向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发提出以下倡议。

  召开节前部署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未雨绸缪,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停工停产和复工复产安全方案。“双节”期间照常生产经营的单位,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严禁超能力、超强度、超负荷组织生产经营,杜绝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和违章作业等冒险行为。

  开展风险研判,准确分析风险隐患。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全面、深入开展本单位的风险研判,做到风险隐患底数清、情况明,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针对性的防范措施。重点强化有限空间清理、动火作业、高处作业、检维修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较高风险作业的安全管理。粉尘涉爆、危险化学品、锂电池、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历来事故多发易发,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种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隐患排查,扎实落实防范措施。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扎实深入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各项整改措施,重点加强设备设施检查、消防隐患排查。“双节”期间不停工停产的单位,应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班前会”制度和在岗员工安全教育,确保电气线路符合要求、设备设施维护完好、监测防护设施可靠有效、仓库物品摆放有序、危险化学品使用符合规范、应急处置快速高效,全力预防和控制事故的发生。

  组织节后收心会,快速恢复安全状态。一方面,要组织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让全体员工的心理状态从放假回归到工作上来,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另一方面,要组织对生产设备、电气线路、安全防护等设施设备的全面检查,特别是必须对生产系统,管道、阀门、仪表等机械设备,通风除尘、污水处理等处理设施,应急报警、放射防护、防爆装置等保护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系统及设备设施处于安全可靠状态后方可使用。

  此外,“双节”期间外出的生产经营单位员工应关注旅途安全,重视做好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

  事故和伤害往往源于松懈和疏忽。再次倡议各单位多常思安全、严抓安全、力保安全,祝“双节”平安、吉祥!

  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