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前往南山区龙华区开展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11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2022年4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同志带队,前往南山区和龙华区2家安全生产考试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情况,市第三方考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检查。

  督导组首先来到发利工程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检查了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实操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以及考试档案、视频录像存储等档案管理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考试点存在考试点制度未建档储存、个别科目考试设备工具数量不足、场地标识指引不清晰、视频录像储存不到位等情况。督导组要求考试点严格按照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

图片1.jpg

  督导组随后来到新安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对该考点的理论及实操考试场地设备设施情况进行检查,并重点对低压电工作业、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以及登高架设作业等实操考试设备工具情况、考试档案和视频录像存储等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督导组发现视频录像储存不符合规定、个别科目考试设备工具老化等问题,要求考试点落实整改。

图片2.png

图片3.jpg

  督导组传达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精神,并对两家考试点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对于保障从业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重要性,借助本次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的契机,认真开展自查和整改。二是不断加强考务工作管理,要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清单开展自查自改,并严格按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强化管理要求,努力提升考试工作水平。三是继续做好学员的服务工作,考试点要以更高的站位,从便民利民的角度优化服务质量,对学员要做好考试指引和现场服务,为学员提供公平公正便利的考试服务。

图片4.jp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