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主任马鸿雁率队赴福田区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4-29

图片1.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五一”期间安全防范,4月27日上午,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马鸿雁率队赴福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有关部门和福田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重点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检查消防控制室、危险化学品仓库、住院部、供氧站、配电房等消防重点场所(部位),督促、指导加强动火作业、消防设施维护、“打通生命通道”等日常安全管理,切实管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鸿雁同志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突出“五一”特点精准防控风险,深入开展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专项治理,严格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三个”清单,及时整改火灾隐患;二是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作业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对动火、委外等危险作业全过程管理,尤其对边营业边装修或改造的,要坚决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确保作业过程安全;三是加强医院住院部科学化管理,将行动不便的病人尽可能安排在低楼层,加大医生、护士、护工等相关人员培训力度,严格巡查检查疏散通道确保畅通,提高科学处置初期火灾等应急能力;四是全面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消防控制室要24小时在岗在位,对不同楼层、科室针对性开展病人紧急转移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火情时有序、高效、安全处置。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