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风险普查你我助力 服务社会大家受益——致深圳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象的公开信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09-26

尊敬的普查对象:

  岁岁秋风起,今秋尤不同。在这个满怀希望与收获的季节,我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风险普查,摸清全市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减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为市委、市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按照全国总体要求,本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2月31日;普查前期准备与试点阶段为2020年;全面调查、评估与区划阶段为2021年至2022年。

  根据国务院、广东省工作部署,自2021年6月22日起,我市进入全面普查阶段。本次普查内容包括地震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地质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气象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水旱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及供水设施调查、海洋灾害风险调查、森林火灾风险调查与评估、房屋建筑调查、交通设施(含公路、水路、市政道路和桥梁)调查、公共服务系统调查、危险化学品企业调查与评估、历史灾害灾情调查与评估、综合减灾能力调查与评估、重点隐患分区分类分级综合评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等;普查对象包括与主要自然灾害相关的自然和人文地理要素,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社区(行政村)委员会、重点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部分居民等六类。

  风险普查是一项当下所需、社会所期、民众所盼的工作。在此之前,为做好现阶段普查工作,我市市级和11个区(含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均已成立市级和区级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普查阶段中,各部门各区各街道各社区普查工作人员紧密围绕我市普查内容,对各类普查对象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恳请大家积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数据,确保数据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

  用微笑支持风险普查,用行动参与风险普查。本次普查涉及范围广、专业技术强。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届时,普查工作人员将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各级普查工作要求,落实具体和恰当的普查方式,做到不扰民、不泄密、求实效,请大家放心。再次为您的支持与理解表示真诚感谢!

  风险普查工作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努力把我们赖以生存的社会建设成为共同的美好家园。

  祝您及家人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深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24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