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市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20220743号建议汇办意见的函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11-14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市人大《关于建立梧桐山户外运动活动事故有偿救援机制的建议(第20220743号)》收悉。根据市人大建议办理分工,贵局为主办单位,我局为汇办单位之一。经认真研究,我局意见如下:

  我局一直积极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力量建设工作。一是推动完善市突发事件应急委组织架构,建立“双主任”制度,市委书记任第一主任、市长任主任;二是大力推动市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工作,进一步理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目前正在报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三是出台《深圳市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指引》,明确了专业队伍的建立、职责、培训、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为户外活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供了指引;四是印发《深圳市支持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社会应急力量参与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发生的相关费用给予必要补偿。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代表建议,配合贵局共同开展户外活动突发事件有偿救援机制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应急救援工作体制机制。

  此函。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