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部署推进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4-01

  2022年3月2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各相关单位参加了全国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视频推进会议,并重点部署了全市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雪峰参加会议并对我市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局危化品监管处、科技信息化处,市城安院危化品信息化专班、各区应急管理局、各重大危险源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要求,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各重大危险源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部署要求,抓紧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通报了各区危险化学品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各区在推进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监测预警模块(一期)和全流程监管模块(二期)任务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和任务时间节点。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各区、各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跳出传统监管惯性思维,深刻认识到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战略之举;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紧迫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工作,亲自部署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和物联监测设备接入、危险化学品流向单据填报,深化系统功能应用,不断提升系统使用粘性,真正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