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积极发挥专家技术优势打造“深安大家谈”直播培训专栏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2-28

  为积极发挥应急管理专家技术优势,主要面向基层安全巡查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直播培训,提升受众安全素养,夯实我市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自2021年12月以来邀请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打造“应急专家+线上平台+线下基地”相结合的“深安大家谈”直播培训专栏。主要做法是:一是整合安全教育资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学习强安”App公益平台,邀请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及政府部门专业人士,在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直播授课,打造集行业交流、专家互动、公众培训为一体的“深安大家谈”直播节目,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优化。二是选题把握重点热点。“深安大家谈”栏目播出频次为每两周一次,由专家分享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防灾减灾、等专业知识,传授安全防范技巧。直播选题紧盯市内外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选择公众急需、关注度高的安全知识领域。如针对“双节(元旦、春节)”火灾风险,邀请消防专家直播讲授火灾隐患排查技巧;针对春运交通安全风险,邀请网红交警直播讲授长途驾驶安全注意事项;结合春节后复工复产风险,邀请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直播讲授“复工复产六个一”防范技巧。三是另辟线上培训路径。鉴于聚集性的大规模线下培训不适宜开展,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需要,“深安大家谈”栏目充分发挥线上培训共享性好、灵活性强、不限人数的优势,通过“学习强安”平台实现直播答题发红包、抽奖品,吸引观众互动,强化学习效果;设置直播回看专栏,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回看,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新颖的形式、深入浅出的直播课程每场次均收获数以万计的点赞,刷屏式在线参与答题,安全培训覆盖面广、效果好。四是找准受众精准送教。结合课程内容,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向不同类型人员精准推送“深安大家谈”直播课程。如:联合市住房建设局,重点向我市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广大业主推送燃气安全防范直播课;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面向我市消防重点单位和“三小场所”推送火灾防范直播课;联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面向我市森防责任单位负责人和防火巡山员,推送森林防火直播课等。

  截至2022年2月底,“深安大家谈”专栏已播出6期,反响良好,单场观看人次最高达到了110万,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