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总结大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2-01-30

图片1.png

  1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总结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要精神,全面总结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鸿雁作总结讲话,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李频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昆山,副组长孟湘、莫缕滨到会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一级调研员,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马鸿雁同志指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应急管理部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创新载体和办好实事上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高位带、往深里引、往实里做、往心里走,积累出四点经验启示。一是必须时时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这个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旗帜在头脑中深深扎根、融会贯通,在实践中充分运用好,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是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局党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始终坚守服务人民这一宗旨。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落脚点,深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必须处处依靠领导带头作为抓手。市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督促指导检查相关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各党支部书记亲自抓、具体抓;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图片2.png

  为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历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马鸿雁同志强调三方面要求:一要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全面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等领域重要指示精神,为充分发挥深圳应急管理示范引领作用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二要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便民理念,汇集好使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好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完善“十个一”工作机制,研究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类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三要持续推动应急工作提质增效。充分汲取党史学习教育智慧和力量,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决扛起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政治责任,持续在“防、管、控、应”四个维度上下功夫,全力筑牢城市安全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深圳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震减灾救灾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新局面,为深圳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