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专题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31

  为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加油站、重大危险源等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和动态管控能力水平,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12月2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深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以下简称“市危化品系统”)应用部署及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监管处、市城安院信息化专班、各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道应急管理办、各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共计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解读了市危化品系统操作手册、运行机制文件、监控物联监测数据接入技术方案,展示了深圳市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及动态监控系统操作界面和主要功能,听取了各区危化品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重点工作和共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开发建设的市危化品系统一期经过两年的开发、建设、试点,已完成项目验收并具备应用条件,系统开发的企业信息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视频监测、动态监管、行政审批和小程序端等模块能进一步强化政企联动,增强风险精准管控措施,提升监管效能。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各区要组织各街道和相关企业抓紧试用系统,确保相关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熟悉系统界面功能;要严把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相关企业前端感知建设和接入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系统应用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提升的合理化建议,市、区、街、企同向发力持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不断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