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2-27

  12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动员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案例视频,基层基础处介绍了安全生产培训相关法规要求及典型案例,深圳技师学院、深圳市龙华区远东职业技能训练学校分别作为考试点和培训机构的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基层基础处主要负责人对《深圳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责任分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此次专项整治,针对安全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等3类主体,重点整治安全培训机构不按照培训大纲规定组织教学培训,擅自改变教学内容、压缩培训学时,甚至与考试机构和考试点勾结,举办“包过班”;考试机构和考试点不按计划组织实施考试,理论考试监考和实操考评不严格,纵容或直接参与考生作弊;生产经营单位未制定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或不按计划实施培训,不按规定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等违法违规行为。

  金山同志要求,安全生产“走过场”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需要。培训作为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和技能,降低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手段,各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打基础、管长远、保安全的大局出发,按照“市局抓总、属地落实、执法推动”的工作思路,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查处一批安全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整顿一批管理不规范的安全培训考试机构和考试点,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提升我市培训考试的质量,夯实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高标准打造“深圳品牌”。同时,各培训机构、考试点在日常培训考试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环境消毒以及人员间隔、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安全。

图片2.png

  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法规和宣传处、安全监管和执法处、危化品监管处、调查和监测预警处、市第三方考试机构以及22家考试点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在我市登记的138家培训机构等24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