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2021年度特种作业优秀讲师评选活动顺利开幕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1-29

  为加强深圳市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全面提升深圳市安全生产培训教学水平,加强特种作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11月27日,由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市应急管理联合会承办、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协办的“2021年度特种作业优秀讲师评选活动”,在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拉开帷幕,活动面向全市特种作业讲师进行招募。

001.jpg

  活动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行业协会、安全培训机构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共征集到54名特种作业讲师报名参赛。活动首日,共有23名讲师登台讲演,内容包括特种作业4大类别,高压电工作业、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等7个准操项目。

002.jpg

  各位讲师精心准备课件,配备实训工具、教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教学经验,用生动的内容和多元化的讲演风格,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讲演情景;5位评委从授课表现、课件准备、形象及肢体语言等方面,对每位讲师进行针对性点评和打分。

  本次活动初赛赛程为期2天,将从54位讲师中评选出10位进入12月8日的决赛。

003.jpg

004.jpg

  近年来,深圳市特种作业培训考试工作有了长足发展,年均完成考试14万人次,核发特种作业操作证6万张。特种作业是高风险作业,从业人员若技能不足、缺乏安全意识,将可能直接导致事故发生。大量事故表明,很多特种作业人员既是事故的受害者,也是事故的肇事者。因此,特种作业培训工作尤为关键,培训讲师的教学水平是重中之重。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遴选出一批特种作业优秀讲师,建设一支高水平的讲师队伍,进而推动深圳市特种作业培训工作提高质量,创立品牌,为全国先行示范。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