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1-11-22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在2021年下半年,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升广大市民、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社会整体安全水平。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今年的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将应急管理法律宣传和安全知识宣传相结合,助推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宣贯实施。组织开展“新法+解读”和“送法进企业”法律宣讲系列活动,邀请专家讲解《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组织企业或工业园(区)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专题讲座。从《安全生产法》修订背景、八大亮点以及实施后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对《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解读,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新法+普及”活动,在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中,向市民发放《安全生产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单行本,播放安全警示视频和接受市民法律咨询,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

图片4.png

  注重创新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形式,采取传统媒介与现代媒介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重要时间节点(中秋、国庆等)宣传相结合、理论宣讲与互动情景体验相结合,组织策划有创意、有新意,集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宣教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普及安全知识。比如: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节前企业安全隐患检查、群众安全文化宣贯猜灯谜活动等参与性活动,开展火灾逃生体验屋、触电体验、心肺复苏、灭火器的使用、逃生绳结教学等多个实景体验项目,切实让安全知识走千家万企,让安全意识扎根广大市民群众,带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年9月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已开展近20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按照“五进”活动计划,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校园、农村(深汕特别合作区),广泛普及应急管理法律和安全知识,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文化氛围。

图片5.png

图片6.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