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应急管理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0-09-29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法治意识,深入理解和掌握民法典精神和内容,根据《深圳市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的通知》要求,2020年9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民法典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现场授课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参加了现场讲座,各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与。

图片2.png

  本次学习邀请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室副主任郑秀丽同志作了题为“以案说民法典”的专题讲座。郑秀丽同志从理解民法典的颁布背景、法律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法治精神等层面进行了阐释,结合十六个案例分析,给参会人员上了生动一课。

图片3.png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在讲座后对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同志要结合民法典制定的背景、重要性和必要性,系统理清民法典制定的总体思路,深入解读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更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论述精神的理解把握,从而加深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通过对民法典的不断学习而为应急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