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同志带队赴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座谈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2-14

  2月11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到市应急管理局慰问干部职工,调研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奎,党组成员、巡视员李频,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山、丁海成、董吉孝、阳杰,副巡视员王振部,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城安院、市防灾减灾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延奎同志代表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安全和应急工作形势、市应急管理局组建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延奎同志表示,全局干部职工队伍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严守“底线”,对标“高线”,把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围绕杜绝较大、重大、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坚决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庆生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同志致以春节的祝福并表示亲切慰问。庆生同志指出,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在延奎同志的带领下,在局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新的气象、新的精神面貌,全局上下齐心协心、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春节期间城市安全形势平稳。庆生同志对应急管理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强”的新要求:

  一是做到科技强安。要发挥好深圳市科技支撑作用,善于利用应急与安全领域的高科技、新技术服务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用创新思维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体系、平台。采取先进科技手段,对城市安全重点领域、难点领域管控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二是做到作风强安。深圳市近年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刻,深层次的原因都是没有良好的工作作风。要重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切实承担起应急管理的工作责任。

  三是做到合力强安。机构改革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要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科学地“立”和“破”,大胆地“立”和“破”,既要继承更要发展,尽量缩短过渡期;要充分用好各种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庆生同志特别强调,应急管理队伍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努力做到四个“出”:一是要出精神。必须表现出敢闯敢干、大胆探索的新精神,在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上不断突破;二是要出干劲。必须时刻保持风风火火的工作状态,为全市机构改革带好头、树标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应急管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三是要出业绩。必须紧紧围绕平安深圳的工作目标,健全应急管理机制,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从源头和规律上下功夫,减少安全事故绝对量,让深圳市尽快达到国际先进城市安全管理标准;四是要出干部。必须始终坚持“有为才有位、有为就有位”的理念,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平台,让所有的同志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共同创造深圳应急管理事业新的成就、新的辉煌。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