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2-17

  2019年2月15日晚,东莞市中堂镇一纸业公司发生一起气体中毒事故,事故导致7人死亡2人受伤。16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要求深刻吸取东莞“2.15”较大中毒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在深圳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延奎出席会议。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和庆生常务副市长指示,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一是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关键期安全生产工作。各区、各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巡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设备设施检查检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做到培训不到位不上岗、安全检查不到位不复工、设备设施维护检修不到位不生产。

  二是坚持从严执法从严追责。严厉查处未经隐患排查治理、未经安全批准验收、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全面开展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液氨制冷、易燃易爆、消防、建筑施工、电气火灾、污水处理、涉动火及有毒有害作业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四是立即开展涉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迅速组织本辖区和行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单位,对污水池、化粪池、沼气池、腌渍池、纸浆池、市政管道、地下室等各类有限空间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规定,做到“不排水不下、不通风不下、不检测不下、不戴防毒面具不下、里外没有配合不下、晚上时间不下、不批准不下”,强化和规范应急救援,坚决杜绝盲目施救。

  五是突出“作风强安、科技强安、合力强安”。以强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强安全科技运用实现事故风险精准防控、有效防控,以强合力抓安全、抓应急、抓防灾减灾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不出现任何空档。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