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检查龙岗区复产复工相关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 市应急办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节后安全生产工作,2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李频同志率市安委办第二督查组督导检查龙岗区节后复产复工、烟花爆竹“打非”、森林防火等安全生产工作。龙岗区安委办、城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活动。

  李频同志一行首先检查了惠华佳彩涂料(深圳)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了进厂危运车辆及节日值班、节后复产复工安全检查与培训等台账,抽查了车间和仓库安全设施设备等情况。督查组指出,进厂人员管理存在漏洞,设施设备维护等措施需完善,复产复工培训和检查要针对企业特点和关键岗位强化落实。李频同志要求各企业要持续巩固近年来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全面辨识、管控各个环节、各个层面的安全风险,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更要抓好具体工作措施的落实。

  随后,督查组来到海吉星农批市场,现场听取了海吉星负责同志关于市场消防安全、进出车辆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消防控制中心、应急队伍等运行管理情况,指出市场内大小车辆混杂,要进一步抓好现场秩序管控,加强电动车充电管理,强化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通畅。

  最后,督查组与龙岗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了解森林防火等其他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督促吸取云浮市“1.31”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加大防控力度,狠抓火源管理和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应急管理,科学有序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李频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重中之重是抓好落实,要扎实抓好各环节风险管控。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安全。各单位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抓好抓细抓实,各企业要树立“我要安全”的理念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抓安全。各单位要明确并落实各层级安全职责,形成人人重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管理氛围。三是坚持科学抓安全。各单位要结合安全生产客观规律,科学制定各项制度,完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采取技术手段针对性管控安全风险。四是改进作风抓安全。各单位要改变偏重制度、台账等形式管理的习惯,要以抓落实的力度来体现安全生产硬作风,层层共抓、环环相扣把好关,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