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
来源 : 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2-21

  2019年2月15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会议,通报全市近期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安委办《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排查执法行动的通知》(粤安办〔2018〕180号)和《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监管执法工作建立重点时段定期通报机制的通知》(粤安办〔2019〕11号)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我市近期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展情况。

  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各区(新区)安委办负责同志分别就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下一阶段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确保元宵节、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和机构改革期间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不断档;二是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近年来虽然打击烟花爆竹的力度不断加强,但违规销售尤其是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仍未杜绝,必须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三是要加强联动,重拳“打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各区(新区)要密切协作、互相配合,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等方式形成打击合力;四是要抓好宣贯,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介及宣传海报、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群众的认知度;五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各区、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报送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尤其是好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要及时报送。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