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2-21

  2019年2月19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国2018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我市设市、区两级分会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吉孝,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文秘组、法规和宣传组、应急指挥和预案管理组、安全生产基础组、执法监督组、危化品监管组负责同志,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协会、危险化学品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重点危化品企业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改进作风,认真抓好201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和易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事故。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国化工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及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解读了2019年全国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烟花爆竹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重点工作安排,并对春节后复产复工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永庆通报了全省机构改革以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监管工作情况,并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单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五个特别”的标准,着力打好综合治理攻坚战、强化风险管控、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高压打非治违、推动监管机制手段创新、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安全监管能力,推动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要深刻吸取近期几起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元宵节和清明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抓紧抓好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复产复工各项安全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吉孝要求各区(新区)、各部门和相关企业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管理厅的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结合我市实际,从危险化学品企业、使用危化品企业、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危险化学品监管综合工作、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要求深刻吸取东莞“2.15”气体中毒较大事故等近期几起事故教训,扎实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和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为“两会”召开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