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杨金山副局长主持召开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19-03-22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清明节森林防灭火精神,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2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金山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主持召开了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各区(新区)防火办主任,市林业局、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各区、各单位就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做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组通报了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和通知精神。

  杨金山副局长对全市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清明森林防火部署和安排。各区和有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绷紧森林防火弦,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周密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做好应急准备,保持应急状态,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二是强化预防,切实抓好野外火源管理。各区(新区)、各单位要组织对森林防火区内责任制落实、防火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针对重点地段特别是坟头、墓园、进山口,加派人员严防死守,严禁市民在林区烧纸钱蜡烛和燃放烟花爆竹。要加强森林防火执法监管,及时查处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三是加大力度,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短信、微信、LED屏和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种新闻宣传媒体,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科学安全扑火常识等宣传教育。深入林区、社区、单位、学校、工厂等地,大力宣传文明祭祖鲜花祭祖,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四是严阵以待,加强值班调度和应急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伍、护林员队伍要处于临战状态,加强林区巡查检查。在火灾扑救过程中,辖区领导要及时赶赴火场,靠前指挥,科学指挥,安全扑救。要汲取近期山西沁源县6名森林消防队员牺牲的教训,切实维护扑火队员自身的安全。要及早处置,重兵扑救,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是要依法治火,加大森林火案查处力度。市、区有关部门、森林公安和街道综合执法单位要加大野外违规用火的查处力度,依法进行处罚。要做到立案一宗,侦破一宗,教育一片,震慑一方。

  近期,市应急管理局将采取“三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奔现场)方式进行抽查督查,确保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措施到位。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