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应急第一响应人丨陈媛:投身公益救援 弘扬志愿精神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3-28
人工智能朗读:

001.jpg

  陈媛是一名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同时也是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曾多次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2023年9月7日,深圳遭遇了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路面积水,发生了人员、车辆被困的情况,需要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陈媛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公益救援队的同事,迅速携带救援艇、绳索、救生衣等,一同赶到现场配合转移群众。

002.jpg

  在陈媛和同事们的积极参与下,最终成功协助疏散转移市民群众604人次,宠物狗4条,完成道路拖拉清障2起,协助勘查1起,清理故障车2辆,协助疏导车辆1000余辆,转运救援物资1批。

  作为应急救援人员,陈媛能够出色地完成任务,这得益于她始终坚持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让救援经验跟专业知识不断得以巩固。因此,在了解到深圳在举办“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的时候,她立刻报名参加。

003.png

  自加入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以来,陈媛就与应急救援结下了不解之缘。她曾参与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山地事故救援、国内国际灾害救援救灾行动等近百起。她十年如一日参与公益救援活动,从一线救援实践,到公众安全科普,逐步成长为勇担当、敢担当的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

  陈媛坚定地表示,她参与应急救援的初心,是希望以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未来自己将继续当好“应急第一响应人”,推动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普及,致力于提高市民安全意识,为守护城市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