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3-21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5日,全国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问题,部署2024年科技信息化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王道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固本强基,深化实施“智慧应急”战略,着力夯实科技和信息化基础,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流程再造、业务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变革,以科技创新引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上,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以科技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应用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示范成果,以及在夯实科技基础、支撑实战应用、整合各类资源、提升综合效能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本次会议上,我局关于把握集约化方向,夯实基层信息化基础的做法,受到肯定和表扬。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了2023年度智慧应急“星火计划”优秀成果案例。市应急管理局被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南山区、宝安区应急管理局被评选为“优秀创新应用单位”。我市各级应急管理系统报送的28个创新成果案例中,南山区“三小”场所微波感应监测创新应用、宝安区电镀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监测预警创新应用、罗湖区应急智能播报创新应用等案例被评选为“创新应用典型案例”,收录在《智慧应急“星火计划”2023年度典型案例汇编》中。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