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应急第一响应人丨余嘉豪:应急响应快处置,用心用情护平安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3-21
人工智能朗读:

001.jpg

  余嘉豪是一名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同时也是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红树湾南站的值班站长。2024年3月14日19点左右,一名20岁左右的男乘客在深圳地铁一车厢内突发不适,晕倒在地,急需处置,列车即将停靠红树湾南站。

  余嘉豪接到调度电话后,火速前去处置。“当时我正在站台巡查,接到消息就立刻组织人员携带医疗物资、屏风赶往乘客所在车厢即将停靠的站台。”

002.jpg

  当时,晕倒乘客意识模糊,浑身抽搐,嘴边流出白沫。情况紧急,余嘉豪一边通知车控室马上报120,一边组织人员将乘客抬至站台,疏散周围群众,并使用屏风进行隔挡。

003.jpg

  余嘉豪轻拍乘客测试他是否有反应,同时检查他的呼吸和心跳状态。发现乘客能够自主呼吸并对呼喊有轻微的反应后,余嘉豪采用一些应急处置措施,帮助乘客缓解不适,直到对方完全恢复意识。

  余嘉豪对这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措施如此熟悉,这是因为他在2023年参加了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的培训。通过培训,他掌握了防灾减灾基础知识、应急避难与现场疏散、突发事件信息收集与上报、事故基础知识及应对、消防安全与火灾应对、灾后初期搜索与营救、应急救护等相关内容。

  余嘉豪表示,作为一名深圳“应急第一响应人”,将运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守护身边市民群众的安全,让他们更有安全感。

  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非常重视培养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目前已有4133名员工参加了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工作。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