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应急委办在南山区开展2024年第二次“双盲”应急拉动演练暨市级应急队伍拉练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3-18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下午,市应急委办采取不预先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的“双盲”形式,在南山区滨海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深超总)隧道内开展2024年第二次“双盲”应急拉动演练。演练共计拉动南山区应急、消防、卫健、宣传、公安、交警、生态、水务等19个单位共148人,拉动市级应急处置支队、道路抢险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力量5支,共39人。出动应急指挥车、环境检测车、救护车、警车、消防车、三防抢险车等专业车辆44辆,调用大气检测仪、绝缘摇表、破拆工具组、多功能担架、叉车等应急救援装备一批。为充分发挥拉动演练的宣传教育作用,演练全程组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及区级行业部门、各街道共计5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远程观摩。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演练假设情景为:南山区滨海大道地下隧道内多辆车发生追尾,一辆私家新能源车发生自燃,车主报警并按下隧道内报警按钮,同时尝试使用隧道内消防器材灭火,但未能成功。与自燃车辆相撞车辆司机晕倒,被困车内,情况危急。隧道内浓烟滚滚,因交通事故出现大面积拥堵,车辆内人员纷纷下车逃离隧道,有人员在逃离过程中因吸入浓烟晕倒。主要检验了先期处置、现场指挥部开设、交通管制与疏散警戒、废水收集与排烟照明、消防灭火与医疗救护、联合指挥平台应用等科目。同时,也强化了物资、装备、预案和队伍在实际应用中的效能与协同性。经过三个小时的演练,圆满完成所有演练科目。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委办组织所有参演人员在演练现场召开演练复盘会议,现场专家分别从指挥机制、警戒疏散、专业处置、舆情应对、通讯工作5个方面作出专业点评,各参演单位依照不足之处一一对照整改落实。 

  针对此次拉练,市局要求演练区及市级队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切实增强责任使命感,做好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安全应急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应急预案,根据新要求新机制加快制定南山区道路交通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要强化应急联动,建立健全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应急联动机制。要加强应急演练,多频次组织双盲拉动演练,做好复盘总结,查找不足,形成问题清单逐项跟踪整改落实,并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市应急委办。

图片9.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