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召开“北斗下的智慧应急”调研座谈会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1-22
人工智能朗读:

  为促进政府和企业广泛交流,共同推动北斗应用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创新发展,2024年1月10日,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北斗下的智慧应急”调研座谈会在南山区科技生态园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顺利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世胜,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一平,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绿色发展研究所所长纪祈烨,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若晖等嘉宾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等30余家联创中心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与会嘉宾和代表参观了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重点调研了应急行业能力展区,详细了解中国电信在应急指挥、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以及电信人工智能、行业大模型、量子密信等核心技术能力。

图片1.png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世胜发言

  座谈会上,深圳市卫星物联网产业协会会长张一平进行分享交流,部分企业代表就北斗和卫星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应用实践进行主题分享。中国电信卫星公司产数创新部航空应急专家陈硕作“天地一体,融合通信,助力应急联动体系建设”主题分享,深圳航科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乐秀权作“数据通信卫星技术、成果及其在安全应急方面的应用”主题分享,深圳聚瑞云控科技有限公司北斗事业部运营经理张文磊作“聚瑞云控致力于为安全赋能”主题分享。

图片2.png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发言

  阳杰副局长表示,北斗技术的深入应用有效提升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与会科技企业的业务分享和交流研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启示。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政企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探索形成“国家队引领带动、行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广泛参与”的合作模式,支撑应急安全事业蓬勃发展。

图片3.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