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应急管理系统荣获三项广东省三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1-17
人工智能朗读: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励鼓舞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全省三防工作再上新台阶,2023年12月29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关于表彰全省三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广州市水务局安全监督处等 40 个单位“全省三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振球等 78 名同志“全省三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我市福田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荣获“全省三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地震处)处长王常效、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三防办主任杨自文两位同志荣获“全省三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锚定“不死人、少损失”工作目标,未雨绸缪、闻风而动、连续作战、敢打硬仗,成功防御应对超强台风“苏拉”等5个台风、“9·7”极端特大暴雨等29场暴雨,妥善处置187处地质灾害险情,全年全市无人员因灾死亡、无重大灾情,成功打赢了全市灾害防御总体战。

  获奖单位(个人)介绍:

福田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

  福田区“三防”指挥部办公室自2012年成立以来,主要负责辖区内汛风旱涝灾害的统筹、部署与防御工作,积极应对城区发展、城市治理和居民生产生活之需,不断改进优化辖区防汛防风防旱之策,破解、防控“三防”工作面临的风险集中、隐患集聚的难题、痼疾,助力城区安全平稳发展。近三年先后应对防范300余场的台风、暴雨,处置地面坍塌等各类隐患2000余起,组织转移受困人员超3万人,确保辖区因灾“零亡人”,三防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图片1.png

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地震处)处长王常效

  王常效同志自2016年在深圳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任职以来,多年从事三防工作,目前主持深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处(地震处)全面工作,政治立场坚定,组织协调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9年以来,参与防御124场暴雨、19个台风,圆满完成25起森林灭火任务,有效处置数百起内涝、滑坡、地陷、干旱等自然灾害,选派队伍远赴江西、河南、珠海等地抢险救灾。工作受到部、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带领防灾减灾处(地震处)荣获第六届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图片2.png

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三防办主任杨自文

  杨自文同志自部队转业后长期从事三防工作,凭借强烈对人民百姓负责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三防岗位上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真正让辖区群众得到了汛期的平安。从三防工作建章立制开始,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等多方面立规矩、建制度、订谋划,下真功、求实效,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扎实做好防御工作。五年来,罗湖辖区均平安度汛,三防工作成效均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该同志也分别获得省、市、区等各级表彰和奖励。

图片3.png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