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以评促建 推进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正规化、专业化、标准化管理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4-01-15
人工智能朗读:

  2024年1月11日下午,市应急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杨金山同志出席会议。市、区应急委办,市应急委有关成员单位,46支专业救援队伍和7支社会力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谋划2024年全市应急救援建设工作,提出在2024年开展市级应急救援队伍评选活动,“以评促建”,推动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提升能力,做好应急准备,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杨金山同志对全市应急力量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意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肩负“救援”重任,使命光荣,要时刻绷紧应急这根弦,关注身边的不安全行为,排查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努力把应急救援做在事发之前。二是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各单位要在队伍组建、培训、演练上舍得投入,保持队伍相对稳定,利用科技手段为队伍赋能,积极支持队伍发展,着重培训队伍的专业能力。三是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各单位、各队伍要认真总结过往应急救援经验和教训,在灾难事故面前,科学高效指挥调度,切忌乱指挥、盲干,或者“一窝蜂”上的人海战术,确保队员自身安全。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咨询及事故接报应急热线: 0755-83071111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