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推荐

热点关注

政策推送

繁体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工作会议
来源 :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 :2023-06-01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队伍建设,提高实操考评工作质量,5月30日下午,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基础处负责同志、市安全生产考试机构负责同志、全市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等共计10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良好安全生产考试氛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抓好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工作,以高质量实操考评保障安全生产培训考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近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视频巡考和现场突击检查发现的考评员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要求我市特种作业实操考评员要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开展考评工作,准确实施实操考试技术标准,保障培训考试质量效果。

  会议还对实操考评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及电工、焊工考评案例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剖析现阶段实操考评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严格考试流程、严把考评质量、严肃考评纪律等具体要求。培训结束后,考评人员还按要求统一签订了《深圳市特种作业实操考评人员考评工作承诺书》。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重点围绕“专业、纪律、廉洁”三个方面,建设一支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的考评员队伍,确保特种作业实操考评质量。一是要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二是要遵守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坚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考评工作守则和考场规则,严守各项考评和保密工作制度。三是要坚持廉洁奉公,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自觉抵制来自各方面的干扰,与各种徇私舞弊和“不正之风”做坚决的斗争,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相关链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标识码:4403000081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3002号

粤ICP备19041158号-1

网站支持IPv6

联系方式:

举报投诉热线(邮箱): 12350;12350yjjb@sz.gov.cn
事故接报电话: 0755-88100100
咨询电话: 0755-88101175
考核发证查询电话: 0755-23481891
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C区5楼
政务邮箱: yjglj@sz.gov.cn
站长统计